安瑾

于无声处听惊雷

【城翊】同学会(一发完)

土狗的快乐产物


喜闻乐见的打脸爽文剧情


直接加在同一个合集里了,也不妨碍看


我们沈警官全年无休



————

“一定得来啊沈翊”“知道了”


沈翊今天去参加同学聚会

沈翊从警局出来,听着杜城唠叨来唠叨去,不禁笑出了声

“你就放心吧,如果有事我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好不好”


“最近这一路段很不安全,要不联系换一个地方吧”杜城担心的说道,那个心理变态催眠狂就一直活跃在这一路段


“我有提过,可他们都定好了”


“那我送你,或者给你一起去”杜城起身就去拿车钥匙


“不让带家属,而且最近案子这么紧,我就露个面,很快回来,如果不尽快抓住它,那些被他催眠的人一辈子都会活在癫狂之中”


然后沈翊就在杜城担心的目光下,骑着自行车离开了警局,到了酒店楼下,摸了摸刚才杜城因为担心让他带上的配枪,嘴角勾起,就看见当时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在招呼他


让他以前同学惊讶的是,今天的沈翊只是穿了一件普通的白t和卡其色外套,头发也剪短了,丝毫看不出当年的那种桀骜乖戾的样子


进门后迎面走过来的是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人,手上一个土豪金的表,很贵,但是没品,沈翊想着,就被那满身酒气的男人喊住

“呦,这不沈翊吗,还记得我吗”


沈翊在脑中基本过了一下,嗯… 查无此人


“你是…”沈翊不认识也很正常,他在学校里就不是那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,聊得还不错的也不是很熟


哪成想面前的男人看着沈翊这个样子反而怒发冲冠“我!王征,你他妈当时那么瞧不起我,现在呢,你看看你这幅样子,怎么样,来我公司,我还能网开一面给你安排一个最下层的工作”

沈翊笑着,就这样看着王征,也没说话


直到有人看着气氛不太对,打破了僵局“好了好了,都是同学,何必闹得不愉快”


沈翊找了一个角落坐下,就看着嫌疑人资料,在脑中思考


直到一声尖叫打破,包厢里正在聊天的人也在一阵安静后躁动起来


沈翊看着打来的电话,不出意料,是杜城

“沈翊,锦华酒店一楼,嫌疑人露面”


沈翊随着人流跑出去,看着一个近乎疯狂的男人劫持了一个女人,沈翊看了一眼就认出,他就是那个嫌疑人

“我要找警察!我要找警察!”那人疯狂的喊到


沈翊眼看那个女孩的脖子见红,刚想摸枪的手又松开,“不行他还不能死…”


“我是警察!”沈翊就在同学惊讶的目光下跑出去亮出警察证,随之身后又是一阵骚乱


“我是警察,你先放开他,你有什么问题警察会尽可能满足你”沈翊看着怀中的女人逐渐失去意识

“我来换他,我会让你在警察面前拥有更多的发言权”沈翊约摸着杜城也快到了,就把手举过头顶走过去

“你…你说真的?”“不骗你”


男人低头想了想,果断把女人甩在地上拉过沈翊

刚要转头,警笛声响彻整个酒店周围


杜城为首的警察举着枪有序的包围现场,男人瞬间怕了,最开始说要见警察的心思也消失不见


“我…我不说了,放我出去,放我离开!我可劫持了你们的队友!”男人语气中有些恐惧的威胁着

随后沈翊与杜城交换了一下眼神,杜城瞬间了然


“呵,你是不是误会了他不过是警局一名可有可无的小警员,我们有没有他都没什么区别”杜城看着沈翊故作轻松的说道


男人听后显然乱了阵脚,话语颤抖对沈翊大喊“你骗我,你骗我?!”

“我要杀了你!我…唔”男人抬手瞬间,沈翊用后肘击中男人腹部,杜城见状赶紧擒住他拿刀的手,随之刀也掉落地面上“带走”


说完杜城赶紧左右转了转沈翊,看见没事后抱住沈翊“以后不能再这么冒险了知道吗,知不知道多危险?要不是…”


“我求你们别抓我,他会杀了我的!求你别抓我…”男人歇斯底里的喊出


“等等”沈翊见状叫停“那个人是谁,为什么杀你…”


“他…他说让我催眠了那群人,他就不会杀我!结果昨天晚上…”男人眼神中溢出的恐惧感包裹了他


沈翊从包里,掏出画纸“你可以试着描述一下,你放心,警察会保护你”


沈翊在男人的描述中,画出一张面目狰狞的脸,画完后沈翊让男人确认了一下,杜城把画递给蒋峰,让他回警局核对


正准备带沈翊走,就看见远处一个男人跑过来,正是王征,王征跑过来笑脸盈盈跑对杜城献殷勤“杜总不愧是您啊,真是年轻有为”说着还递了根烟,杜城皱了皱眉“我不是杜总,北江分局刑警,公事公办”


“哎呀,我跟沈翊是同学,就是希望能在您姐姐面前,多给我美言几句”沈翊听见只是翻了个白眼,头也不回的离开,杜城看着自家猫猫走了,也不和他废话了,直接撂下他跟了上去



对此,我们杜大队长想说,以后不能带家属的同学聚会,一律不去,特别是还有这种奇怪同学的


————

彩蛋看沈翊与嫌疑人对峙时同学视角






评论(186)

热度(2193)

  1.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